深种爱国情,牢守奋进心

——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498

 

      正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也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之时,为了使全院师生通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于10月11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开展了观影活动。此次活动是观看两部爱国主题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和《攀登者》。

 

      《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情节,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全片生动描绘出个人、家庭、祖国密不可分的关系,就好像歌曲中唱的那样:“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

《攀登者》真实记录和还原了中国登山队第一次从北坡登顶世界屋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的历史创举。影片描写了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情况下,在付出了巨大代价后,我国登山队员凭着顽强的精神力量,实现了人类首次北坡登顶、夜间攀登珠峰、连续14小时不携带氧气攀登珠峰的奇迹。

此次观影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个人与祖国母亲的紧密联系,个人的一切都是来源于祖国也应全部奉献给祖国,加深了国强则我强的荣辱观。每个党员同志应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百姓福利而奋斗,在本职工作中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10月12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