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881

学院党委于1031日上午8:30在杏林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报告成果交流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学院党政联系会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陈赞书记主持。苏州大学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六组副组长杨菁陈贝贝等同志出席交流会。

      陈赞书记就学院党支部建设工作及党支部落实“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方面的调研报告进行了解读。他首先介绍了调研后得到的学院党支部和党员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目前党支部工作存在党支部建设工作弱化、党员政治意识薄弱、党委对支部建设领导和支持力度不够等问题,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党委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把握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使得党支部建设真正做到“七个有力”。为此,学院党委将讨论和出台关于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条例,并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

      张永红院长在“学院学科和人才发展的现状和对策”的报告中提到,学院目前人才建设和学科建设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教师素质很高,教学水平也稳步提升,科研项目在高位运行,但是我们的形势仍然严峻,各学科普遍缺乏国内的领军人才、学院空间严重不足、科研平台少且效能发挥弱、科研水平还有待提高且各学科发展不平衡、缺乏教学支撑平台、学院行政管理效能有待继续提高等问题依然存在。为此,学院必须(1)引培并举,加强人才建设;(2)积极改善学院空间和硬件条件;(3)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研质量,促学科发展;(4)通过建立合理制度、充分利于现代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等提高学院行政管理效能。

  张增利副院长结合教学工作进行了调研。他针对在教学管理中发现的教学设备、设施不足、学生评教存在矛盾、校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存在悖论、课程思政推进、教学能力提升、教学制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要求全体教师要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班子经过精心准备,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就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剖析,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科学合理确定学院发展路径提供了有力支撑,这也正是我们主题教育问题导向的必然结果,也说明了主题教育在学院取得了初步实效。学院党委在工作中,也针对调研提出的问题,能立即改进的即知即改;不能马上改的将创造条件逐步改,促进学院长远发展,使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

2019年10月31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