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9  浏览次数:770

2019年5月18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复赛和决赛在广东珠海顺利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以出色表现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还获得“样品采集和现场检测”和“公共卫生基本理论”两项单项奖,在去年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突破。在同期举行的2019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中,我校的2个作品也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知识与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于2018年首次举行,今年为第二届比赛。此次比赛共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3等奖20名。全国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的60多所院校参赛,经过4月13日分赛区的初赛,共有30所院校进入复赛,我校名列其中。5月18日的上午的复赛主要是进行综合技能考核。由2014级4名预防医学本科生(尤心怡、曾金锋、林振南、张瑞)组成的我校代表队经过“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等四个考站的考核顺利拿到了下午的总决赛入场券。在下午的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在激烈紧张的抢答环节和案例分析及数据分析赛中表现优异,最终夺得全国一等奖。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方式,继续努力提高预防医学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苏州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

2019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 ©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3323